2012年1月25日

赤月:第二月 - 头街

抵达提威国的第一天,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。
威咛公主带领着我把提威国的每一个角落都走偏了,我都快累死了!
到了晚上,月亮亮得美丽时,她才肯回宫。
在中殿向提威国的王族请安时,仍然没看见提威王子。威咛公主却说是和凯欧国王子去玩了。 玩吗?难道是酒庄?反正迟早都会见到他。
这时,我感到一双恶意的眼神正在直射着我的背。平常弱女子都回怕得冒出冷汗,反而我是个担子大的人,我往回一看,是位留着深绿短发的女生,眼神充满了怨恨,和我奸笑了一下。
她是誰?
威咛似乎察觉到我并不在听王族之间的谈话,跟着我的视线,看见了她不想看见的女人。

是誰把她叫来的?”威咛和自己说。

“公主殿下,您似乎听起来非常讨厌这位女生?"

“对呀,何况是讨厌,恨才对。”

“哦?为何?”

“她是哥哥的未婚妻,利瑞塔,宰相的千金。说实话,是个心狠手辣的奸女人。多次伤害我,哥哥也注意到了她的恶性也非常讨厌她。是个离不开主人的好狗。银妃姐姐,千万要提防她!”

此时,我被威咛的姐姐给吓到了。她交朋友的速度还真快。
利瑞塔吗? 她的奸笑让我下定了提防她的决心。我回她一个甜蜜的笑容,她好像有些惊讶。

这王族聚会还真能聚得如此晚,我也正准备回寝室,刚好和瑞塔擦肩而过,她低声的威胁,“别以为漂亮就能得到王族的厚爱。”

我听了又些不满。我停下脚步,回头面对着瑞塔,她还在奸笑着。

“我并不想得到任何厚爱,我想瑞塔小姐您还没搞清楚自己的身份。这时,你应该向本小姐行礼才对。”

不等任何回应,我转头回寝室。我猜瑞塔随时都会向我下战帖,女人可怕的本性阿!
如此劳累的一天,回到房里发现梳桌上有一封印着银国徽章的信,劳累都抛到九霄云外了。原来是王兄寄来的密信。


“亲爱的王妹银妃,

如果你正在读这封信,我相信你已安全抵达提威国。
在银国的大家都很好,只是少了你,我的工作量日日增加,非常希望你能快快回来救王兄。红姬说银俐发育的很好,叫你不要担心,还有她也很想念你。虽然你只是离开一个星期,王宫里已经想念你的吵闹和笑声了。
现在我就要进入密函内容了。
父王已派兵马往提威国去,父王希望能在危险和紧急时刻给你缓助。
兵马任由你摆布。好好对待他们。
如果寂寞的话就回来。

爱你的王兄银宇”


我也想念宫中的家人了,我把放在柜子里的纸和笔那了出来,准备回信。


“亲爱的王兄与家人,

我已收到了密函,也安全抵达提威。
非常高兴能知道大家都很好,我也一样非常想念你们。
谢谢父王的关心,我会好好对待兵马,也绝对不会有危险。
竟是寂寞,我也要完成任务才能回宫。这是身为第二继承人应该完成的任务。
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,放心吧。

爱你们的公主银妃”


我把信放进信封里,盖上我的专利徽章,离开寝室找仆人帮忙送信。在某一角,我撞上了一道人肉墙。

“好痛!”

“下次小心一点,女人。”他把掉在地上的信捡起来也顺便拉我一把。

“对不起也谢谢你,可是我的名字不叫女人。”我盯着他看,是位俊男!和威咛长得有些相似。“难道你就是提威国的继承人威哲蓝?”

“你是誰阿?”

我指着信上的专利徽章,希望他能得到答案。

“银国的人?仆人吗?”我的天啊!我有那么糟吗?!

我又困又累,懒得和一个呆脑说话,我顺手把信抢回,继续完成我要做的事。

“喂!仆人如此没礼貌,难道银国没好好教你吗!”

我停下脚步,回头一望喊道,“笨蛋!”



昨天是个恶梦。先是瑞塔,后是笨蛋王子。信也顺利的给送去了。接下来就是迎接父王派来的兵马。预计现在就会到达。我和几位提威国的仆人正在宫外的大门等待。天气也不错,晾凉的,微微冷风吹过,非常舒服,太阳也不强。等待当中,仆人一一介绍路边的花类与品种,我们几个也聊个开心。这时,笨蛋王子,威咛和瑞塔正好经过。

“哎哟,哪位千金如此低级?与仆人一起赏花?天大的笑话呀!哈哈哈!”

我看见威咛正要反击,我在原地阻止了她,也发现仆人们非常伤心。笨蛋王子却等着看戏。

“干什么呀?不敢反击吗?”如此高傲的女人,还紧贴着笨蛋王子不放。

正好,银国兵马抵达了提威王宫大门。少将立刻下马,向我敬礼。

“银妃公主殿下,我兵已全部安全抵达,敢问殿下是否安康?”

“我没事,非常好。你们也累了,先去休息吧。我迟一点再听你的报告。”

“是!公主殿下!”

少将与兵马离开后,笨蛋王子和瑞塔看似非常惊讶。威咛一脸好像有好戏看似的笑着。

“还怕我不反击吗瑞塔?”我问道。

“你们先下去吧,和你们聊天我非常愉快!”我对着仆人们微笑,希望他们不要因此被瑞塔的话而感到难过。

“您是银妃公主?银国第二继承人?”笨蛋王子很笨的问。我并不用回答。威咛抢先替我回答了。

“哥哥!你现在才知道银妃姐姐的地位吗?!”威咛扑上来,牵起我的胳膊,好像一对亲姐妹一样。

我保持沉默。

“什。。什么?!她她。。她是公。。公主?!有什么证据吗?!”固执呀。

笨蛋王子可见过我的徽章可是那并不代表我是真的。我也只好拿出继承人才会拥有的戒指。我不常拿出来,可是都会带在身上。一个银色戒指代表着来自银国,上面刻着‘第二继承人’的头街与本名‘银妃’。

好奇的威咛把刻在戒上的字给读了出来。

“〈亚斯塔利 银国 第二继承人 银妃公主〉,哇!好厉害的头街哦!”威咛兴奋的说。

随着妹妹的好奇心,笨蛋王子也想亲自验证。

“的确是银国公主,昨天失礼了,非常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。也希望你能多多关照。”他那迷人的红色瞳孔,太吸引人了!

“哥哥也会得到这个戒指吗?”

“嗯,要在正式仪式里接过。”我解释。

“那姐姐您几岁就接过这头街?”

“我五岁时。因为我已经开始受政治教育,父王觉得我非常有能力所以把这头街给了我。”


我们聊着聊着,完全忘记了利瑞塔的存在。回过神来,她已消失无踪。
明天就是提威国继承人的仪式日,紧跟着就是晚间的舞会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